泰国总理表示,泰国正在追查曼谷和泰国南部周末爆炸案的10多名嫌疑人

人们聚集在曼谷的周五爆炸现场之一。

曼谷(路透社)——泰国总理巴育周一表示,泰国安全部队正在追捕与上周在曼谷发生的一系列炸弹袭击有关的 10 多名嫌疑人。

周五,在泰国首都举行的东南亚外交部长会议上,六枚炸弹爆炸。 来自美国、中国和其他主要世界大国的高级外交官也出席了会议。

当局现在表示,周五在曼谷市中心也发生了六枚燃烧弹,其中两枚在受游客欢迎的中央购物区的购物中心引发了小火。

星期六,星期六在北大年府南部的三台自动取款机上也发生了三枚炸弹,没有人受伤或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有超过 10 人需要被逮捕、起诉和调查(袭击的)原因,”总理巴育周一早上在曼谷对新闻界说。

他补充说:“目前我们不能说谁是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但他们是无情的、刻薄的,目的是在民主政府的领导下为国家制造混乱。”

自周五以来,两名男子被拘留,被指控在曼谷市中心发生六起爆炸事件的前一天,在曼谷市中心的警察总部前放置了两枚炸弹,当局早些时候曾称这是假的。

这两名嫌疑人来自那拉提瓦,这是泰国南部最大的马来穆斯林省份之一,自 7,000 年以来,长达十多年的叛乱已导致近 2004 人死亡。他们被关押在另一个南部省份也拉。

暴力事件主要局限于该地区,尽管穆斯林武装分子过去曾被指责为首都的炸弹袭击事件。

没有组织声称对袭击负责。

订阅
路透社,亚当·贾德(Adam Judd)稍作编辑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