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式加冕为新国王拉玛十世

泰国新国王哇集拉隆功加冕,标志着七十年来新君主的首次登基。

在周六举行的融合了古代佛教和印度教婆罗门仪式的精心仪式上,哇集拉隆功被泰国最受尊敬的宗教、政治和皇室人物浇上圣水,然后王冠被戴在他的头上,他接受了极具象征意义的九-分层伞,授予他泰国国王拉玛十世。

加冕典礼是在哇集拉隆功在他的父亲、备受爱戴的国王普密蓬去世后登上王位两年多之后举行的。
哇集拉隆功发出他的第一个命令,发誓要“遵循历代君主的指导统治王国,以正义的方式统治,以造福所有人,直到永远”。

虽然泰国自 1932 年以来一直是君主立宪制国家,但国王在泰国拥有巨大的权力和影响力,被视为人民的精神保护者。 他还受到世界上一些最严格的冒犯法的保护,免受任何批评。
加冕仪式在泰国非常重要,因为直到国王接受了神圣的洗礼和圣膏之后,他才被完全加持为Devaraja或“神王”,并可以承担他作为佛教拥护者的头衔。

仪式在曼谷大皇宫举行,主要以水为基础,以沐浴仪式开始,被称为 Song Muratha Bhisek 或皇家净化,国王在仪式上得到来自泰国五条河流和四个池塘的圣水的祝福. 哇集拉隆功穿着简单的白色长袍和白色拖鞋,背上倒了圣水,圣水是从泰国的五条河流和四个池塘收集的。 然后,圣水从 22 种不同的器皿中倒在他的手上,这些器皿都属于却克里王朝的前九位泰国国王,以及被认为是神圣的海螺壳。

身着金袍归来,涂油仪式开始,国王坐在八角宝座上,从八位人物手中接过水,其中包括泰国总理巴育、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和婆罗门首席。 就在那时,哇集拉隆功收到并坐在下面,一把九层的白伞,这正式标志着他登上王位。

作为新的加冕仪式的一部分,拉玛四世从 1851 年开始在位,遵循西方传统,将一顶重达 7 公斤的金冠戴在哇集拉隆功的头上。

出席仪式的是国王的新婚妻子 Suthida Tidjai,他穿着暗粉色,三天前在一个惊喜仪式上与她结婚,以便在加冕典礼上将她命名为泰国女王。 哇集拉隆功接过王冠后,他的新婚新娘跪在他面前,他正式膏立她为苏提达王后。

洗礼和涂油仪式标志着为期三天的庆祝活动和仪式的开始,标志着新国王的加冕典礼。 周日,他将带领游行队伍穿过曼谷,参观首都最神圣的寺庙,预计将有数十万人聚集在街道上。 周一,他将在大皇宫的阳台上迎接人们。

订阅
路透社、卫报、美联社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