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XNUMX 月份游客人数出现罕见损失,消费也下降

泰国国旗与中国国旗相结合

彭博社

泰国 XNUMX 月份的游客人数和消费额出现罕见的下降,预示着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季度的艰难处境。

周五的官方数据和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游客人数比一年前下降了 0.7% 至 3.5 万。 外国旅游收入下滑 1.3% 至 184.5 亿泰铢(5.8 亿美元)。

旅游业对泰国至关重要,在某些方面占经济的五分之一,促使军政府采取诸如免签证费等措施来吸引游客。 这份悲观的报告是在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出口下滑差于预期之后发布的,出口是另一个经济引擎。

TMB Bank Pcl 驻曼谷经济学家 Duangrat Prajaksilpthai 表示:“如果旅游人数和收入继续下滑,这可能会给经济带来额外风险,因为该行业是主要推动力之一。” “这些数字通常会波动,可能会反弹,所以我们必须拭目以待。”

自 2014 年政变以来首次在 XNUMX 月份进行混乱的大选之后的政治僵局也对市场情绪构成压力。

上周,财政部长 Apisak Tantivorawong 表示,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可能放缓至 3% 的低位,官员们正在考虑注入 20 亿泰铢的刺激措施。

中国度假者推动了长达数年的繁荣,但入境人数连续两个月下降。 数据还显示,来自印度的游客大幅增长了 35%。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