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结果意味着什么以及泰国政府从这里对新手的去向

以下文章由路透社提供。 所有的功劳都归于他们。 我们正在重新发布它,因为它对此时的选举结果对泰国意味着什么做出了出色、公正的总结。

曼谷(路透社)——在旨在恢复民主统治和稳定的选举两天后,由于复杂的议会制度,泰国陷入了更深的不确定性,批评人士称,军政府设计的这种议会制度旨在挫败其竞争对手。

选举委员会在周日的民意调查中被指控无能甚至共谋作弊,可能还需要六周时间才能公布拥有 500 个席位的下议院的正式结果。

该委员会周一宣布了众议院 350 个席位的获胜者,但其余席位要到 9 月 XNUMX 日才会公布。
在那之前,尚不清楚下一届政府是由希望军政府领导人和前军事首长巴育继续担任总理的政党组成,还是由在 2014 年政变中被推翻的政党领导的“民主阵线”组成.

为什么完整的结果需要这么长时间?
部分原因是军政府支持者在三年前制定了复杂的选举规则,部分原因是选举委员会尚未完成全面计票。

事实上,大多数政党都是根据部分结果估计他们在席位中的大致份额,双方已经开始谈判在此基础上组建一个联盟。

巴育的政党可能有足够的选票让他继续担任总理,但它需要下议院众议院的联盟伙伴来组建一个稳定的政府。

怎样才能赢得选举?
官方称,选择下一任总理的神奇数字是 376 票——占众议院 500 个席位和参议院 250 个席位的总票数的多数。

但获得 376 票的挑战对于两个阵营来说是不同的。

由于参议院完全由军政府任命,巴育的政党只需要大约 126 个众议院席位,无论是单独还是与联盟伙伴合作。
但由前总理他信的拥护者领导的政党“民主阵线”需要赢得众议院 376 个席位中的 500 个才能选择总理,因为它不能指望许多甚至任何参议院的选票。

选区席位 VS 党派席位
众议院中只有 350 个席位是直接选举产生的“选区席位”,得票最多的候选人在选区中获胜。

这些席位的获胜者于周一宣布。

亲他信的反对党为泰党赢得了 137 个众议院席位,而希望保持巴育掌权的亲军政府 Palang Pracharat 党赢得了 97 个席位。

未与任何一个阵营正式结盟的不结盟的 Bhumjaithai 党赢得了 39 个席位。 表示不会支持为泰党的民主党赢得了33个席位。

一个新的进步党,未来前进,赢得了 30 个席位。 这将是反军政府民主阵线的一部分。

其他政党赢得了 14 个席位。

派对座位
下议院剩余的150个“政党席位”是根据投票总数和各党在全国投票中所占份额的复杂公式分配的。

该公式将全国投票总数除以众议院的 500 个席位。 因此,如果有 40 万人投票,那么一个众议院席位的“价值”将是 80,000 张选票。

该公式有效地限制了任何一方可以获得的席位数量。 如果一个政党已经达到或接近其选区席位的限制,它就不能再获得任何政党席位。

在选举委员会发布非官方结果之前,不会知道党的席位的确切分配,预计将于周五公布。 这将显示总票数和政党的份额。

但是,最终数字要到 9 月 94 日才会公布,届时将公布官方结果。 也就是说,周日晚上公布的高达 XNUMX% 的部分结果提供了线索。

由于为泰党已经拥有137个选区席位,它很可能已经超过了席位“上限”,因此不太可能获得任何党席。

但Palang Pracharat只有97个选区席位,而且由于它也在全国普选中领先,它很可能再获得15-25个政党席位。

将这些席位加在一起将使Palang Pracharat非常接近投票Prayuth担任总理所需的126个席位,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认为军政府领导人会留任的原因。

那么谁来组建政府呢?
从技术上讲,任何一方只需要超过 250 个席位,或下议院 500 名成员的一半,就可以组建下一届政府。

然而,“民主阵线”需要在众议院获得 376 个席位才能首先获得其一方的总理候选人之一的批准,因为它不能依靠军政府任命的参议院成员来支持其候选人。

假设所有参议院成员都按顺序投票,Palang Pracharat 将接近让巴育留任所需的 126 个席位。 然而,它需要能够依靠众议院 250 多个席位的联合伙伴来组建一个稳定的联合政府。

订阅
路透社,泰国签证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