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泰国在清迈就进一步战略伙伴关系举行高层会谈

泰国国旗与中国国旗相结合

泰国清迈16月XNUMX日电 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泰国外长敦·普拉穆德维奈周六在此举行战略磋商。

王毅在磋商中表示,中泰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应加强战略沟通,推进战略合作,共同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毅表示,泰国担任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将全力支持泰国履行东盟轮值主席国职责。

中方愿同泰方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对接,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和可持续发展,办好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提升防务和防务水平。王毅说,安全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近年来,两国友好民意基础进一步巩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协调与合作。

中方对当前两国关系发展感到满意,愿与泰方携手努力,推动中泰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毅欢迎泰国总理巴育XNUMX月赴华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国互利友好合作.

泰国外长敦表示,泰中两国高度互信,友谊深厚,高层交往频繁,经济合作成果丰硕。

泰方欢迎中国的发展振兴,希望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泰国外长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泰国发展和两国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

订阅
新华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