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暹罗斗鱼定为国家水生动物

暹罗斗鱼体型小巧、暴躁且引人注目,拥有五颜六色的鳍羽,周二被命名为泰国的国家水生动物。

这种水下斗鱼在西方被称为斗鱼,因其呈虹彩的身体和多色的尾巴而在家庭水族馆中很受欢迎。

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内阁通过了“斗鱼成为国鱼”的提议,理由是其具有历史和文化意义。
它唤起了泰国老一辈人的怀旧之情——泰国于 1939 年从暹罗更名。他们记得在童年游戏中交易和陪练鱼的时候。

“大多数泰国人在年轻时,尤其是在农村地区,都是从运河和池塘里钓到鱼的,”北榄暹罗斗鱼画廊的管理员 Sakda Sihapat 告诉法新社。

画廊距离曼谷有 15 分钟的船程,穿过湄南河——据说是斗鱼的原生游泳场。

但多年来,随着农业和商业发展赶走了当地物种,泰国的水道发生了变化。

今天寻找鱼的孩子大多会在宠物店看到它。

“你必须去一个真正处女的沼泽才能找到这条鱼,现在已经没有了,”Sakda 说。

泰国的官方国家动物是大象。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