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为拘留足球运动员的决定辩护,指责澳大利亚

曼谷:周三(6 月 XNUMX 日)泰国为逮捕一名在澳大利亚拥有难民身份的巴林足球运动员进行了辩护,称官员之所以拘留他,是因为澳大利亚当局在他登上飞往曼谷的飞机后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出了“红色通缉令”。

哈基姆·阿拉比 (Hakeem Al Araibi) 的案件引起了国际批评,因为泰国法院正在考虑巴林的引渡请求,要求他服刑 10 年,与 2011 年的阿拉伯之春起义有关。他否认了这些指控。

XNUMX 月,他与妻子从澳大利亚飞往泰国度蜜月时在曼谷国际机场被捕。

25 岁的阿拉比说,如果回到巴林,他将面临酷刑。 他说他只想回到澳大利亚,他自 2014 年以来一直住在那里,并为墨尔本的一家足球俱乐部效力。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周二再次呼吁释放 Araibi 并将其送回澳大利亚,称他在本周早些时候到达法庭听证会时看到 Araibi 戴着镣铐的照片感到“不安”。

被判入狱的足球运动员于 4 月 XNUMX 日离开泰国刑事法庭

泰国外交部周三早些时候更新了有关此案的声明,称其“涉及两个国家争夺哈基姆先生的监护权”。

 

它说,在澳大利亚处理国际刑警组织事务的警察局通知泰国当局,Araibi 已登上飞往曼谷的航班并成为巴林发起的“红色通知”的对象后,泰国才“偶然”参与其中。

声明说:“在哈基姆先生抵达后几天,澳大利亚当局才通知我们红色通知已被取消。”

“到那时,泰国关于哈基姆先生的法律诉讼已经开始,无法撤销,”它说。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 Marise Payne 呼吁泰国当局在 Araibi 的案件中使用他们的自由裁量权。

“鉴于......他是我们国家的永久居民,在获得公民身份的道路上,我们鼓励巴林政府不要继续提出引渡申请,我们鼓励泰国政府行使他们拥有的自由裁量权,”她在萨摩亚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澳大利亚内政部在 XNUMX 月证实,联邦警察已告知泰国当局,一名带有红色通缉令的人正在前往泰国的途中,但没有说明该局是否知道 Araibi 具有难民身份。

泰国总检察长定于周三晚些时候就此案举行新闻发布会。

Araibi 因在 2011 年巴林反政府抗议活动中破坏警察局而被定罪,逃亡后被缺席判处 10 年徒刑。
他否认了这些指控,称他在警察局袭击时正在参加一场电视转播的足球比赛。

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表示,阿拉比因兄弟在 2011 年阿拉伯之春起义期间的政治活动而受到巴林当局的酷刑。
巴林当局否认有关酷刑的指控。

在 https://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asia/thailand-blames-australia-for-arrest-of-refugee-bahraini-footballer-11206492 了解更多信息

订阅
亚洲新闻频道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