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继续变得越来越强-这就是为什么

图片来源:彭博社

没有停止泰国的泰铢。

去年表现最好的新兴亚洲货币兑美元今年又上涨了 4.2%,是该地区最大的涨幅,推动其上涨的因素包括一系列本地和外国因素。 仅举几个:

一月份出现的支持因素
本月至 256 月 30 日,全球投资者净购买了 2016 亿美元的当地股票,这是自 XNUMX 年 XNUMX 月以来的最大资金流入

中央银行数据显示,5 月经常账户盈余从 1.6 月的 3.5 亿美元扩大至 2014 亿美元,超出了 37.7 亿美元的预期。 自 2018 年 XNUMX 月以来,每个月都出现盈余,XNUMX 年总计 XNUMX 亿美元

0.4 月通胀保持温和,为 2017%,为 4 年以来的最低增幅。财政部预计 2019 年经济增长 4.5%,出口预计增长 XNUMX%

政府表示,41.1年游客人数将达到创纪录的2019万

由于美联储更加鸽派缓解了美元的上行压力,而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可能缓解的前景正在提振风险偏好,因此该货币也受到新兴市场的乐观情绪的影响

“泰铢可能继续跑赢大盘,”Krung Thai Bank Pcl 首席策略师 Jitipol Puksamatanan 表示,该银行是上个季度在彭博排名中对泰铢最准确的预测机构。 他说,强劲的外国直接投资、油价下跌导致的经常账户盈余以及通胀疲软也在支撑泰铢。

Jitipol 表示,泰国央行在下半年再次加息的前景将有助于提振该货币,尤其是考虑到美联储可能暂停收紧政策。 他预测,到年底,泰铢将升至 31,而曼谷下午 31.221 点 2 分的交易价格为 53。

泰国央行似乎也不太担心泰铢的升值。 泰国央行助理行长 Chantavarn Sucharitakul 上周表示,该货币的强势是泰国公司进口机械以提高生产力的好机会。
历史指南?

如果以历史为鉴,泰铢 XNUMX 月份的前景依然乐观。 在过去九年中的八年中,该货币在当月上涨。

但对一些人来说,政治风险,包括定于 2014 月举行的 XNUMX 年政变以来的首次大选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仍然是一个风险。

当人民币贬值时,“泰铢也将走低,”荷兰合作银行驻香港的亚洲金融市场研究主管 Michael Every 表示,该银行是泰铢最准确的预测机构。 “此外,任何新政府都会花更多的钱,从而减少经常账户盈余。”

他说,基于他对人民币的看跌观点,荷兰合作银行认为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 33.7。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