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主要零售商使用高级面部识别进行自拍结账

曼谷-

 

泰国和中国的主要零售商正在联手为其客户提供一种新的支付方式。 他们要求人们收起钱包并通过简单地展示他们的脸来购物。

该系统将于今年年底在泰国推出。 客户首先在线注册他们的面部图像。 然后在结账时,摄像头扫描他们的脸并将其与数据库进行交叉引用,如果匹配,则自动从他们的银行账户中取款。

“这很容易,”Central JD Fintech 首席执行官 Rungruang Sukkirdkijpiboon 说。 “我们不必携带现金。 我们使用个人身份,所以偷窃的问题就会消失。”

此举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在泰国提供电子支付,包括中国在线零售商阿里巴巴和日本消息应用服务 LINE。

然而,在线评论家提出了对隐私和跟踪消费者位置和购买习惯的潜在能力的担忧。

该视频展示了中国的一家试验零售商展示该技术。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