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举重运动员在世锦赛六项阳性药物测试后面临潜在的奥运会禁令

伦敦(路透社)——泰国举重运动员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进行了六次检测呈阳性后,面临着参加 2020 年东京奥运会的禁令,其中两人来自卫冕奥运会冠军。

当国际举重联合会(IWF)在德国科隆对去年 XNUMX 月土库曼斯坦世界锦标赛上的“目标运动员”采集的样本进行额外测试时,泰国人被抓获。

任何一个日历年内出现三项或三项以上阳性的国家都将面临长达四年的禁令。 泰国队在世锦赛上共有 19 名队员,其中有 2017 名队员参赛,自 XNUMX 年 XNUMX 月以来,还有两起兴奋剂案件尚未解决。

2011年,该国还卷入了兴奋剂丑闻,当时七名少女在检测呈阳性后被禁赛,其中两人是六起新案件之一。

泰国将于九月主办今年的国际举联世界锦标赛,但如果暂停,它将不得不退出。

国际举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前已对九个屡次违反兴奋剂规定的国家禁赛,并且“将毫不犹豫”再次采取同样的做法。

该决定将由一个新的制裁小组做出,该小组由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和新西兰的反兴奋剂专家和律师组成。

泰国世锦赛的前两名选手于 23 月 17 日宣布——女子超重量级铜牌得主 Duanganksnorn Chaidee 和 XNUMX 岁的 Teerapat Chomchuen(六人中唯一的男性选手)。

国际举联周三公布的另外四名选手分别是卫冕奥运会冠军索皮塔·塔纳桑(Sopita Tanasan,48公斤级)和苏卡尼亚·斯里苏拉特(Sukanya Srisurat,58公斤级),以及图尼亚·苏克查罗恩(Thunya Sukcharoen)和奇查诺克·普尔萨布萨库(Chitchanok Pulsabsakul)。

Srisurat 和 Pulsabsakul 因 2011 年的丑闻而被停职两年。

斯里苏拉特和苏克恰伦双双在土库曼斯坦夺得世锦赛金牌,泰国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二,落后于中国。

榜样

本月早些时候,泰国业余举重联合会 (TAWA) 访问了位于布达佩斯的 IWF 总部,庆祝其成立 60 周年,其主席 Boossaba Yodbangtoey 谈到了这项运动所取得的巨大进步。

布萨巴是亚洲举重联合会秘书长,她的丈夫因塔拉特·尤德邦托伊是国际举联副主席。

布萨巴在布达佩斯表示,举重是泰国最受欢迎的奥运会项目,她成功招募女孩参加这项运动使她成为“榜样”。

TAWA 在社交媒体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新的阳性结果感到“非常惊讶和困惑”,并已启动内部调查。 声明称:“如果发现有违法行为,将会受到惩罚。”

路透社联系到布萨巴时,未能立即发表评论。

国际举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对 600 年世锦赛 2018 名运动员中的一半以上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任何阳性结果。

但随后它在科隆反兴奋剂实验室使用“最先进的现有技术:气相色谱-燃烧-同位素比质谱法(GC-C-IRMS)”对“目标运动员”样本进行了进一步分析。

这给泰国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举重项目在 2020 年东京奥运会上实际上处于“试用期”,因为我们被告知其在奥运会赛程中的位置正在接受审查。

国际举联加强了反兴奋剂程序,并表示:“国际举联仍然致力于实施最先进的检测技术,以确保极少数作弊者被发现并受到制裁。

“国际举联在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之前、期间和之后的反兴奋剂工作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