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新医用大麻法详细描述了外国人如何适应

2018 年底,泰国国家立法议会三读也是最后一读通过了《禁毒法案》,大麻在泰国合法化。 现在它正在等待在皇家公报上公布成为法律,这应该在 25 月 XNUMX 日之前发生。

预计将在新年第一季度举行的大选可能是决定性颁布法律的一个因素,特别是考虑到它对谁最有利。 农村地区的人们构成了最大的选民群体,有资格组建有执照的农业团体来种植数百英亩的新经济作物。 其中一些人还可以通过获得许可将医用大麻开为泰国传统医学从业者和乡村治疗师来赚取额外收入。

大麻对大多数人来说——但不是全部
新法律将允许患有需要大麻治疗的疾病的人使用现在合法的药物,前提是他们可以出示由获得适当许可的医生开具的处方,并注明他们可以随身携带的有限数量,但须遵守政府允许的医疗配方公共卫生部。
政府研究机构、医学院、药学院、制药实验室、公立和私立大学、医院和诊所在获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许可后,都将以科学和医学的名义直接受益。

外国人已被明确排除在新法律之外。 禁止在泰国注册的外国公司和外国多数公司生产、销售、进口、出口和拥有大麻。 可以理解的是,对外国参与的限制源于最近的“泰国优先”情绪,这种情绪源于对具有先进技术和能力的外国申请人在国内市场开放之前申请泰国专利保护的强烈抗议。

外国人没有完全被拒之门外
承认与外国在研发方面的进步合作可以为泰国市场增加价值,禁止外国人从新法律中受益的禁令并不是绝对的,确实存在例外情况。

首先,为杂草医疗旅游建立了简单的例外,也就是说,进出泰国的国际旅客患有可以用大麻治疗的疾病。 前来接受大麻治疗的游客必须首先获得 FDA 的许可,才能“进口、出口和拥有”必要数量的用于治疗的大麻。 目前尚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为了将泰国提升为世界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国际航空公司、轮船、游轮或其他跨境车辆同样可以申请 FDA 许可证,以获取他们需要在船上运输以进行急救和紧急治疗的大麻数量的乘客。

如果泰国国民拥有至少三分之二的资本,并且至少三分之二的董事是泰国。 立法者希望泰国公司三分之一的外国所有权可以导致一些技术和专有技术的转让,以开发用于当地分销和出口的大麻药品。

FDA 引领潮流
《麻醉品法案》与 1979 年的《麻醉品法案》有很大不同,该法案对其进行了修改,将许可权从公共卫生部转移到了 FDA。 这是一个重大变化,从部长罕见的药物使用政策批准(这是在困难的逐案基础上发生的)到 FDA 的大规模许可,这意味着更容易处理该物质的常规基础。其他需要许可才能上市的合法药物。

FDA 正在为预计会出现的新工作量做准备。

如果没有 FDA 的许可,大麻仍然是一种非法药物,拥有 10 公斤或更多的大麻被视为意图出售,最高可判处 15 年监禁和 1.5 万泰铢(45,000 美元)的罚款。

显然,只允许医用和药用大麻区域,公众不能随意吸食大麻。 违反新的禁毒法案消费大麻可判处一年监禁和 20,000 泰铢(600 美元)的罚款。

根据该法案,麻醉品管制委员会将继续对 FDA 发挥关键的监督作用,就像它根据原始法案对卫生部所做的那样。 一个主要的例外是,在大麻合法化方面,委员会的成员已经从警察、检察官和军事代表等执法部门扩大,增加了六名来自医疗、工业、农业、制药和泰国传统医学的新成员部门——如果你愿意的话,这是一个管道的启动,用于长期、大规模的医用大麻配方工业制药生产,可能涉及投资者和银行。

不是唯一的法律
根据该法案,七类申请人可以申请 FDA 许可生产、销售、进口、出口和拥有大麻。 五年后,麻醉品委员会将在对该法律实施进行半年度评估的基础上审查申请人的类型及其许可要求。

生产包括培育、种植、制作、科学加工、改造和包装。

由于新法律的重点是帮助基层——即低收入的农村人——以及广大公众成为大麻收入者和使用者,因此有许多适用的法律:麻醉品法案、麻醉品法、2013 年泰国专业传统医学法、2005 年促进社区企业法; 1998 年《疗养院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

大麻企业的经营者也需要获得与这些单独的立法一致的授权,以使他们能够最终根据《麻醉品法案》处理大麻。

资料来源:考索德英语

订阅
考索德英语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