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南部穆斯林叛乱分子的袭击中,两名佛教僧侣被杀,两人受伤

两名佛教僧侣在泰国南部的一座佛教寺庙被穆斯林叛乱分子袭击中丧生,总理和陆军参谋长发誓要追究责任并追究责任人。

曼谷: 警方周六表示,泰国南部深处的枪手在一座寺庙内开枪打死了两名佛教僧侣,并打伤了另外两人,在总理誓言“惩罚”肇事者之际,为期一周的致命暴力事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地警司 Pakdi Preechachon 告诉媒体,周五晚上,携带步枪的黑衣袭击者潜入靠近马来西亚边境的那拉提瓦省的 Rattanaupap 寺并开始射击。

“袭击发生在晚上 7 点 30 分左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230 点),当时未知数量的黑衣枪手通过小溪从后方进入寺庙,”帕克迪说。
“两名僧人在寺庙被枪杀,另外两人受伤。”
自 2004 年以来,马来穆斯林叛军与一个世纪前吞并该地区的佛教徒占多数的泰国国家之间的冲突已造成近 7,000 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两种信仰的平民。

军政府领导人和总理巴育·占奥差谴责了寺庙枪击事件。
政府发言人 Buddhipongse Punnakanta 说:“总理谴责了这种肆无忌惮的袭击,并指示官员调查并找到袭击者以惩罚他们。”

人权观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 23 年叛乱爆发以来,至少有 2004 名僧侣被杀,称这次袭击是“可怕的”和战争罪,因为枪手袭击平民和礼拜场所。

图片显示僧侣站在全副武装的泰国士兵旁边,寺庙大院内有一个布满弹孔的施舍碗。

上周,同一省的一名伊玛目被枪杀,但尚不清楚寺庙袭击是否与此有关。

星期五的枪击发生在同一天,四名安全官员被两枚路边炸弹炸伤,一名叛乱分子在一所学校附近的冲突中被枪杀,该学校当天将学生送回家。

10 月 XNUMX 日,在南部北大年省的一所学校外,四名民防志愿者也被枪杀,安全部队在枪杀据信应对此负责的叛乱分子时打伤了一名男孩。

在 4 月 XNUMX 日的一份罕见的公开声明中,主要的马来穆斯林反叛组织 - 国民革命阵线(BRN) - 指挥和控制了大多数叛乱的步兵,发誓要“继续战斗”。

“暹罗(泰国)无法坚持,”BRN 写道,并附上警告:“不要帮助和支持暹罗。”

安全分析师唐·帕坦(Don Pathan)表示,暴力事件的增加与泰国谈判代表和马来西亚协助者越过边界“向 BRN 执政委员会施压,要求其坐到谈判桌前而不提供可能的让步”的努力有关。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