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开始使用人工雨水和高压水枪对抗烟雾(视频)

曼谷-

在泰国首都,一场有毒空气变得如此糟糕,以至于官员们正计划下雨来对抗烟雾。

上周末,曼谷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转向“非常不健康”的类别,颗粒物水平 高达227. 任何时候空气质量指数超过 150 都不是 Bueno,但是这些空气污染水平会影响每个人,无论年龄或现有的健康问题如何。 整个周末,整个城市的空气都保持在“不健康”的范围内。

现在,这座城市正在采取重大措施来改善这种情况:播云引雨。 这是来自一个拥有 皇家造雨和农业航空部,所以也许它不应该那么令人惊讶。 部门 公布 星期一它会在星期二的某个时候派出飞机,向云中注入一种本应使它们产生降雨的化学物质混合物。

这也不是泰国当局的全部。 他们已经分发了大约10,000个口罩, 根据 Phys.org. 他们还一直在用水冲洗街道以帮助减轻污染, 路透社报道,以及向空中发射水炮。 这一切都让人想起上个月在印度新德里发生的事情。 在那里,消防员不得不帮助首都地区的官员抵御烟雾 射水 从高层建筑。

地球这部分地区处理的严重空气污染转化为居住在那里的人们的严重健康问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与空气污染有关的全球死亡人数中有三分之一发生在亚洲的西太平洋地区。 这种负担大部分来自工业,以及城市地区的重型车辆。 然而,即使是农村地区,如果他们实行在印度流行的焚烧农作物,或者烧木头为房屋和炉灶取暖,也会面临严重的空气污染。


在印度,领导人现在开始采取更大的措施来解决空气质量下降的问题。 上周,该国发布了一项期待已久的国家计划,以对抗其臭名昭著的空气污染。 不幸的是,批评人士称其缺乏明确性:根据《纽约时报》,它缺少针对地方政府的指令、具体时间表和执法指南。

在泰国,官员们正在将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因为他们准备操纵天气。 这听起来像是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未来主义狗屎,但这种做法并不是那么新鲜。 美国已经使用云播种来解决缺水问题。 约旦这个国家也是如此。 其有效性尚无定论,但泰国官员似乎认为这是一次值得的赌博。 下一个污染严重的东南亚国家会是什么?

文字由 Gizmodo 提供。

订阅
Gizmodo的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