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英语口语水平在东南亚最低的七个原因

资料来源:TastyThailand

泰国的英语水平在东南亚是最低的,而且多年来几乎没有什么进步。 即使在学习英语 12 到 15 年后,很少有泰国人能在基本水平上进行英语对话,有些人甚至做不到。
在过去的几年里,随着越南和老挝等国家的英语水平超过泰国,很明显泰国的教育体系是罪魁祸首。 但为什么?

泰国的教育是一个死记硬背的系统 – 在泰国学校,学生被教导抄写老师在黑板上写的内容并记住它。 学习英语时,语法和词汇都写在黑板上。 学生临摹和记忆。 没有讨论,没有质疑老师,没有自己思考。 难怪泰国的英语水平是东南亚最低的。

没有教授批判性思维技能 – 在泰国,不教授批判性思维技能。 很少要求学生独立思考,所以不要质疑老师教的任何东西。 当泰国学生必须使用批判性思维技能来弄清楚复杂的英语语言结构时,由于缺乏这些技能,他们无法做到。
由于拥有批判性思维能力也能培养自信,这也是大多数泰国学生在说英语时没有自信的重要原因——这对于正确学习一门语言也很重要。

泰国教育专注于语法 – 在泰国学生学习英语的大部分时间里,课程通常集中在学习英语语法上。 这意味着大多数泰国学生都擅长英语语法,但说到口语,他们几乎没有练习,所以不能。 事实上,使用超过最基本词汇的对话对他们来说是不可能的。

泰国教师训练不足 – 尽管大多数泰国老师都在努力教学生,但很少有人具备正确教授英语的技能。 他们经历了同样糟糕的高中系统,在不合格的大学接受教育,并参加了与西方标准相比毫无用处的教师发展课程。
大多数泰语英语教师的英语水平也很差,所以在教自己的学生时,他们会传授与学校相同的语法和词汇技能。

英语母语教师不合格 – 由于大多数泰国学校支付的工资很低,因此很少有完全合格的母语英语教师在泰国任教。 这意味着,泰国主要剩下以英语为母语的人,他们a)可能拥有大学学位但没有教育,b)可能根本没有大学学位或c)在某些情况下,是使用假大学学位证书的人获得教学工作。
学习英语的泰国学生是受苦的,因为大多数是由没有资格教授英语的以英语为母语的人教授的。 泰国教育部正在慢慢做出改变,并要求以英语为母语的教师获得更高的资格。 然而,除非提供的薪水增加并且泰国教育部要求以英语为母语的教师参加的认证课程是有用的,否则泰国不太可能吸引它需要的教师。

泰国教育部 – 尽管是善意的,泰国教育部不断的课程变化、教学规定和认证要求并没有吸引到更好的教师。 如果有的话,他们正在追逐他们拥有的最好的。
在泰国教育部能够提出类似于西方标准并支付更高薪水的英语教师标准之前,他们几乎没有机会为泰国学生找到更好的教师,包括泰语和以英语为母语的教师。
由于与其他东南亚国家相比,泰国的英语技能水平持续下降,这影响了该国发展经济的能力及其稳定性。 如果没有更高水平的英语语言技能,大多数泰国员工无法与越南、老挝、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相同员工竞争,这将继续阻碍该国的发展。

缺乏对学习英语的重视——在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大多数职业的个人和职业生活中,对学习和使用英语的重视程度并不高。 事实上,在很多情况下,泰国人的思维水平是为什么游客不学习我们的语言,我们为什么要使用它?

订阅
美味泰国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