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大麻获准在泰国合法化

曼谷(路透社)——泰国周二批准了大麻用于医疗用途和研究,这是该药物在拥有世界上一些最严格的禁毒法的地区的首次合法化。

泰国军政府任命的议会在 1930 年代之前一直有使用大麻来缓解疼痛和疲劳的传统,在新年假期前的额外议会会议上投票修改了 1979 年的《麻醉品法》。

“这是国民议会送给政府和泰国人民的新年礼物,”起草委员会主席Somchai Sawangkarn 在电视转播的议会会议上说。

虽然从哥伦比亚到加拿大的国家已经将用于医疗甚至娱乐用途的大麻合法化,但这种药物在东南亚大部分地区仍然是非法和禁忌的,东南亚对违反毒品法的行为有一些世界上最严厉的惩罚。

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大麻贩运者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但在泰国,合法化的主要争议涉及外国公司的专利申请,这可能使他们能够主导市场,使泰国患者更难获得药物,泰国研究人员更难获得大麻提取物。

“我们将要求政府在法律生效之前撤销所有这些要求,”兰实综合医学和抗衰老研究所所长 Panthep Puapongpan 说。

一些泰国倡导者希望周二的批准将为娱乐用途的合法化铺平道路。

“这是向前迈出的第一步,”泰国大麻合法化倡导组织 Highland Network 的活动家 Chokwan Chopaka 说。

订阅
路透社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