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子烟的现状和未来状况如何? 我们深入了解

电子烟的集合,

泰国-

本周似乎出现了混乱,因为泰国消费税部和泰国政府似乎发表了两份相互矛盾的声明。 我们在社交媒体上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在将在深入研究此事后尝试提供澄清。

一方面,这篇文章来自《曼谷邮报》、《清莱时报》和泰国的许多其他新闻来源。  https://www.bangkokpost.com/news/general/1572378/tourists-warned-of-e-cigarette-fines?fbclid=IwAR1n5CJJvjil8ljIrFbE1UuRlrSbCW4cJWIzYw5vSWFHFZy99xy0Mu2aNuc

另一方面,你有这篇文章,也来自曼谷邮报,这让一些人相信电子烟很快就会“合法”。 https://www.bangkokpost.com/news/general/1572042/smokers-shift-to-hike-tax-on-loose-tobacco

为了进一步导致缺乏清晰度,您有这篇来自 Sanook(泰语)的文章,其中指出根据消费税部门的说法,电子烟将变得完全合法。  https://www.sanook.com/money/610587/

所有三篇文章和信息均于 8 年 2018 月 XNUMX 日同一天发布。可以预料,这在潜在消费者、居民和游客中造成了重大混乱。

因此,这是目前非常基本的外行术语的明确性,以及消费税部和消费税局长先生的澄清。 帕琼·阿纳塔辛:

电子烟目前仍然违反泰国法律。 泰国监狱的处罚最高可达十年,罚款最高可达设备和液体成本的四倍,这可能导致巨额罚款。 使用电子烟设备或在公共场所使用电子烟的个人平均已向消费税部及其大使馆报告了 20,000 至 50,000 泰铢的罚款。

消费税部没有(也没有)改变任何法律的能力。 他们只是在收到多次对上述现行法律和处罚的投诉后,向所有主要大使馆发出警告,提醒游客。 近一年来,处罚都是一样的。

-如果商业和卫生部能够就电子烟的进口达成协议,就有可能对电子烟开放和征税。 由于意见分歧,尚未达成或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达成一致。

正如几家媒体最初错误报道的那样,消费税部没有说他们将对电子烟征税。 他们如上所述表示正在研究这种可能性,但需要得到商务和卫生部的批准。

至于如果客户在场所内使用电子烟或使用电子烟设备,企业是否应负责或承担责任,税务局表示,这是执法事项,不属于他们的责任范围。 芭堤雅新闻在相关地区的企业中看到了许多迹象,警告客户不要在该场所使用电子烟。 官员们向新闻界表示,由于吸电子烟违反泰国法律并且是一项被禁止的活动,因此在其营业地点,与任何吸毒或违法活动一样,企业可能要承担责任。

我们希望这可以澄清当前的情况。

订阅
泰国消费税局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