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设定了一个月的最后期限,以逮捕和驱逐所有逾期居留的外国人,预计将进行严格检查

曼谷-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旺素万昨天指示泰国代理移民局局长苏拉查特·哈克帕恩少将严厉打击外国人逾期居留签证或将泰国作为犯罪活动的避风港。

据《国家报》报道,Pol Maj-General Surachate Hakparn 已被给予一个月的时间来逮捕和驱逐数千名涉嫌非法居留的外国人。

据国防部发言人Kongcheep Tantra-Wanit称,负责国家安全的巴维将军昨天在军方、警察和内政部安全机构的一次会议上发布了这一命令。

Prawit 将军要求 Surachate Hakparn 将军加紧努力,确保外国游客的安全,并打击冒充游客进入沙特王国的跨国犯罪分子。

移民局被责令严格执法,将无签证和逾期居留的外国人淘汰出境,并在一个月内驱逐出境。 它被告知要检查在这里做生意的外国人是否从事法律上只为泰国人保留的职业。

Pol Maj-General Surachate Hakparn 最近被提升为代理移民局局长,此前他领导了一系列突袭和抽查,迄今已发现 1,000 多名外国人逾期居留。

Surachate 与 Prawit 有着密切的联系,后者在奢侈手表丑闻之后人气一直在下降。 这位警察指挥官最近因作为旅游警察副指挥官打击与外国人有关的犯罪而声名鹊起。

泰国每年接待超过 30 万游客来旅游。 该国还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有证和无证移民工人。 非法入境和逾期居留对该国来说并不少见。

移民局昨天在其网站上宣布,1.6 月至 XNUMX 月期间有 XNUMX 万外国人居住在泰国。

加拿大人是最大的群体,有 9,872 人,其次是 9,583 名荷兰人、9,566 名孟加拉人和 9,483 名意大利人。 该局表示,同期有超过 10 万外国游客进入沙特王国。

按照巴威的命令,苏拉查特昨天带领警方在曼谷素坤逸路 22 号的 3 名非洲国家公民和一名缅甸男子戴上项圈,其中一些人只是走在街上。

其中八人整理好文件并获释,而 18 岁的南非人卢克·奥科利 (Luke Okoli) 被控持有大麻和非法进入沙特王国。

来自几内亚的 29 岁的 Kevin Asok、来自刚果的 25 岁的 Ake Dikajvuidi 和 27 岁的 Ramaqami Kapita Mwati 被指控携带假护照。 另有 22 人被指控非法进入泰国,其中包括一名 XNUMX 岁的缅甸男子 Suneil。

其他人是 26 岁的津巴布韦的 John Omo、24 岁的莫桑比克的 Chers Igbosonu、29 岁的利比里亚的 Gabriel Williams、19 岁的 Yamoah Gilbert 和 27 岁的加纳的 Boyyant、31 岁的尼日利亚 Chibueze Casmir 和 Masud来自刚果的 23 岁的 Masata 和 19 岁的 Mongolola Jacques Pilipili。

苏拉查特将军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讨论帮助呼叫中心帮派和 412 浪漫诈骗受害者的措施。 他说,过去几年警方打击外国犯罪分子的行动已成功向 27 名此类犯罪的受害者返还了 133 万泰铢。

打击与外国人有关的犯罪活动正在进行中,法院已对呼叫中心团伙成员发出 600 多份逮捕令。 目前正在调查30多起浪漫诈骗案。

他警告说,参与或协助此类犯罪分子的泰国国民也将被捕。

外籍人士论坛和社交媒体上的反应喜忧参半,但是,许多长期合法的外籍人士强烈建议在您的个人身上保留护照和出入境印章的副本。 泰国抽查护照状态是合法的。

订阅
民族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