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引渡后,耻辱的“Jet Set Monk”在泰国监狱服刑114年

泰国-

泰国一家法院以欺诈、洗钱和计算机犯罪等罪名判处一名名誉扫地的前僧人 114 年监禁。

Wiraphon Sukphon 在 2013 年出现在私人飞机上的 YouTube 视频中,戴着墨镜,炫耀成堆的现金和路易威登名牌包后,被称为“喷气机修士”。

随后的调查查获了他 770,000 美元的资产,包括一辆保时捷和一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以及多个银行账户。

39 岁的 Wiraphon 在被指控强奸一名未成年人并欺骗捐赠者资助他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翡翠佛像后,于 XNUMX 月从美国被引渡后于周四被定罪。

这位僧侣被要求将 861,700 美元退还给 29 名提出投诉的捐赠者,预计 20 月将对涉嫌强奸的指控作出判决,该判决可追溯到十年前。 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额外 XNUMX 年的监禁。

然而,尽管周四被判重刑,维拉丰的代理律师告诉法新社,根据泰国法律,他实际上不会服刑超过 20 年,这意味着他将在 60 岁之前获释。他的法律团队也计划上诉。

Buddhism 在泰国社会结构中根深蒂固,根据社会习俗,大多数男人都被期望在修道院中作为新手僧侣花时间获得宗教知识和良好的业力。

但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性、金融和谋杀丑闻也玷污了神职人员的声誉,考验了政府的耐心,以至于当局提出了让每个僧侣记录犯罪行为的“智能身份证”的想法。历史。

政府试图利用橙色长袍清除腐败的僧侣以谋取私利,并与被指控挪用 33 万美元的年长方丈法身寺发生长期争执。

Wiraphon 之前声称他是一位著名的奇迹表演僧侣的转世,然后当第一次不法行为的指控浮出水面时,他被他位于武里南 (Buriram) 农村小镇的寺庙脱掉了衣服。

他逃到美国并在加利福尼亚建立了一个佛教中心,但在泰国当局的要求下,美国法院下令将他引渡。

订阅
美联社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