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宣布将对所有在泰国的尼日利亚人进行调查

曼谷-

警方周五表示,他们将针对在泰国的所有尼日利亚人进行调查,联合国高级人权官员警告称,此举可能构成非法和歧视性警务。

旅游警察局长 Surachet Hakpal 少将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展示了最近大规模逮捕来自全国 72 个地点(包括考山路)的 75 名外国人的人员。 他说,还有 18 所外国人在没有工作许可的情况下工作的学校被捕。

46名外国人因逾期居留而被捕,15人因非法入境而被捕,XNUMX人因轻罪被捕。 其中有俄罗斯人、印度人、老挝人、乌干达人和尼日利亚人。

苏拉切特说,这项运动已经看到 2,000 多名外国人被永久禁止进入泰国。

  最初被称为“黑鹰行动”,它导致了每周发布的大多数黑人嫌疑人被捕的照片。 Surachet 承认,这项工作一直针对尼日利亚人,称他们已经追查了制造浪漫骗局的嫌疑人,其中有人创建了一个虚假的在线身份与泰国女性建立浪漫关系,然后被迫向她们转账。 警方说,大多数骗子都是尼日利亚人。

 

“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尼日利亚人都是坏人,”他说。 “到目前为止,我们的镇压是将坏人与好人分开。”

他说,目前居住在泰国并被移民局记录的大约 1,400 名尼日利亚人将于下周接受调查,并询问他们的收入,以防止外国人进一步犯罪。

与联合国有关的国家人权委员会的一名成员警告说,在没有证据或可能原因的情况下不分青红皂白地调查所有尼日利亚人可能是违法的,并且是对尼日利亚公民的歧视。

“他们不应该仅仅因为他们是尼日利亚人就随意调查他们,因为这将成为对他们种族的歧视。” Angkhana Neelaphaijit 说,并补充说,被捕者有权获得法律辩护,并在其权利受到侵犯时提出投诉。

在线评论员和个人迅速回应称尼日利亚人不是种族而是国籍的言论,当自 X 射线行动开始以来因逾期居留和犯罪而被捕的绝大多数外国人是尼日利亚人时,应该允许检查每个居住在国家。 评论员说,应该允许那些合法居住、没有逾期居留且在工作时获得适当许可的人留下来。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