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获救足球队数周以来首次在家中醒来

周四,泰国获救的洞穴男孩在三个多星期以来首次在自己的家中醒来,许多人在黎明时分起床参加宗教仪式。

周三,这 12 名 11 至 16 岁的男孩和他们 25 岁的教练从北部清莱省的一家医院出院,随后首次公开露面。

在全国电视广播中,他们微笑着、开玩笑并相互表示声援,因为他们分享了他们在被淹的 Tham Luang 洞穴群内的创伤经历的细节。

许多男孩来自靠近缅甸边境的寂静的美赛区。 一些人在周三回到家时,得到了等待的亲友的拥抱、泪水和微笑。 其他人在进入他们的家时得到了水的祝福。

星期四,一些男孩和他们的亲戚在美赛的 Wat Pha That Doi Wao 寺参加了宗教仪式,这是一座可以欣赏到周围乡村美景的古老寺庙。

不允许记者靠近寺庙里的男孩和他们的家人,以保护他们的隐私。

上周二,这组 13 人中的最后一名被带出洞穴,结束了为期 18 天的艰苦折磨,该折磨夺走了前来协助救援任务的志愿潜水员和前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 Samarn Kunan 的生命。

Samarn 于 6 月 XNUMX 日在执行将氧气罐放入洞穴深处的任务中失去知觉后死亡,就在第一批男孩被带到安全的两天前。

在他们的电视新闻发布会上,男孩们说,当他们于 23 月 XNUMX 日进入洞穴时,他们原计划在足球训练后只在洞穴内待一个小时左右。 但是雨季的倾盆大雨淹没了隧道,困住了它们。

男孩们没有食物,只能靠水生存。 他们轮流在洞壁上挖掘,希望能找到出路。

“我们从钟乳石中喝水。 第一天我们还好,但两天后我们开始感到疲倦,”16 岁的 Pornchai Kamluang 说,并补充说他们的教练 Ekapol Chanthawong 告诉他们尽可能保持静止以保持能量。

“这次经历让我变得更坚强,也教会了我不要放弃,”团队中最年轻的成员(名叫泰坦)说。

他们的教练周三表示,这些男孩最终将花时间作为新手佛教僧侣来纪念死去的潜水员。

订阅
路透社/美联社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