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枪支暴力飙升,人均死亡人数超过美国

泰国-

泰国被广泛称为微笑之国。 但在其社会结构中存在一种潜在的枪支使用模式。

研究表明,泰国的人均枪支相关杀戮率高于美国,在这个国家,致命枪击事件占据了新闻头条和政治议程。 泰国在该地区仅次于菲律宾。

全国有数百万种强大的武器,其中许多是非法的和未注册的。

根据华盛顿大学的研究,2016 年,该国发生了 3,000 多起枪械凶杀案——每 4.45 万人中有 100,000 人死亡。

泰国的死亡率几乎是邻国马来西亚的八倍,如果除去武装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它甚至超过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之一伊拉克。

泰国的大多数凶杀案都归结为犯罪分子、帮派活动或与丢脸或个人恩怨有关的冲突。 在美国没有如此频繁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

“有时我们会发生冲突,枪支似乎就是答案。 枪支使人平等,”该国惩教署署长波尔·纳拉斯·萨维斯塔南 (Pol Col Naras Savestanan) 说。

然而,尽管暴力事件发生率很高,泰国当局仍然不清楚街头到底有多少枪。

模糊的画面

负责编制国家数据的人承认数据不完整且混乱。 自 1947 年引入枪支所有权法以来,全国所有的记录都只有手工记录。

“不仅如此,所有的记录都分散在各区和省厅之间。 有错误。 我们有 XNUMX 到 XNUMX 万张许可证,现在我们正试图将它们放入计算机中,”省行政厅副厅长 Chamnanwit Terat 说。

“我们发现存在重复,或者一个许可证属于多种武器,因此我们必须一次一个地处理这些错误。”

该部门正试图为国家枪支记录创建一个中央在线数据库,以使该国对其武器更加负责。

Chamnanwit 认为,自卫是“成熟”公民拥有枪支的正当理由,尤其是当他承认,他们“不能总是依赖国家的保护”时。 然而,他希望收紧许可法,以允许审查一个人是否适合拥有枪支。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那些拥有或使用枪支的人应该不时更新他们的执照。 但截至目前,一旦您获得获得枪支的许可,您就可以终身持有它。 今年你可能表现得很好,但明年呢? 被送进监狱怎么办?”

这是亚洲新闻频道全文的摘录。 下方链接。

订阅
亚洲新闻频道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