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合法地扣押加密货币资产

泰国-

 

曼谷 — 一位政府官员周三表示,它正在寻求允许执法部门没收那些参与严重犯罪的人的加密货币。

据一位负责在法律案件中扣押资产的机构的代表说,由于法律漏洞,警方无法从犯罪嫌疑人或已定罪的罪犯手中扣押加密货币,因为它们不被法律承认为常规货币和资产。

“我们正在开会研究它,”法律执行部副部长 Rattanawadee Somboon 周三表示。 “现在它悬而未决。 没有任何法律承认。”

缉毒警察指挥官 Sommai Kongvisaisuk 表示,如果毒品嫌疑人将他们的财富保存在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中,他的部队将无能为力。

“我们只是国家的代理人。 我们无权决定法律规定的内容,”Sommai 少将说。

将加密货币用于犯罪企业已引起泰国当局的注意,尤其是在当时世界领先的暗网市场创始人于 XNUMX 月在曼谷被捕之后。

当月,泰国和美国的调查人员逮捕了 Alexander Cazes,他利用比特币在 AlphaBay 上促进了毒品、枪支和假冒商品等的交易。 Cazes 被捕时持有至少 250 亿泰铢的比特币。 警方称,他一周后在狱中自杀。

领导针对 Cazes 的行动的 Sommai 表示,由于法律限制,他的部队没有触及 AlphaBay 管理员积累的加密货币。 他说,泰国警方只是将案件移交给美国当局。

“太慢了。 他们早就应该这样做了,”Sommai 谈到法律执行部门修改法律的努力时说。

但金融技术顾问 Jirayut Srupsrisopa 警告说,即使有法律在他们手中,由于货币的去中心化性质,警方也无法在未经嫌疑人同意的情况下没收嫌疑人的数字现金。

“理论上你可以修改法律,但在实践中,你需要一个私钥才能从某人的钱包中转移比特币,”Jirayut 说。 “这是唯一的办法。”

按照设计,没有中央机构可以放弃对比特币或其他数十种加密货币(如门罗币或以太坊)账户的访问权限。 这就是此类货币的内在吸引力——尤其是用于非法目的——不能像传统银行业务那样成为扣押的目标。 Jirayuth 说,暴力破解比特币钱包的密码几乎是不可能的。

“可能性太低了。 这就像在宇宙中找到一个文件,”Jirayut 说。

政府对加密货币持怀疑态度,并警告公众不要进行交易。 XNUMX 月,央行禁止所有商业银行允许其客户使用其发行的信用卡购买比特币。

但与此同时,政府正在着手对加密交易进行立法监管——并对其征税。 中央银行还表示有兴趣将区块链技术纳入其中。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Media 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但也曾居住在达拉斯、萨拉索塔和朴茨茅斯。 他的背景是零售、人力资源和运营管理,多年来一直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九年多,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ditor@ThePattayanews.com 关于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attayanews.com/contact-us/